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州直卫健系统喜迎200名驰援兰州医护人员载誉归来
发布日期:2021-11-25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甘南州援助兰州市疫情防控的200名医务人员在圆满完成驰援兰州疫情防控核酸检测采样任务后,于11月25日上午平安返回甘南,州直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用最崇高的敬意迎接抗疫英雄载誉归来。

10月26日上午,甘南州200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驰援兰州,在到达兰州驻地后,为了尽快投入工作和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安全,所有队员第一时间积极主动开展了规范穿脱防护服及采样流程的现场观摩及视频学习,力求在工作中精益求精,确保做到万无一失。从10月27日上午7时开始,按照兰州市七里河区防控办统一调度,分别赴秀川、敦煌路、建兰路、西站、西园、西湖、龚家湾、晏家坪、土门墩9个街道,彭家坪、八里2个镇等11个片区开展了核酸样本采集工作。他们披星戴月、连续作战、精准高效的完成了重点人群的双采双检工作任务。

截至11月10日,甘南州支援兰州采样工作队累计参与了4轮全员核酸采样、3轮重点区域核酸采样及12次应急采样工作任务,在97个采样点累计采样431781人次。他们高尚的医德和过硬的作风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及当地街道社区领导和人民群众的高度好评,充分诠释了“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甘南精神。

平安归来的白衣战士们为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在居所进行为期七天的居家休养后,再次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开展各类业务工作。

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代表州直卫健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对他们充分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

马彪顺指出,他们不惧艰险、冲锋在前、不辱使命, 出色地完成了抗疫任务,是医务工作者的楷模,更是我们甘南的骄傲。在兰州疫情最吃紧的关键时刻,为了确保全省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每位支援兰州抗疫医务工作者临危受命、逆向而行,舍小家顾大家,奋勇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使命和担当,努力为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甘南力量。

马彪顺希望,所有归来的白衣战士们好好休息、好好调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重回工作岗位,继续走在最前列、勇当排头兵,全力护佑全州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为全州卫生健康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驰援兰州市医疗队员纷纷表示,十分感谢党委政府在驰援工作开展期间给予的各方面的关爱和照顾。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尽责尽职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和甘南精神,做健康甘南的守护卫士!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州卫健委召开根治农民工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