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 来源:机关党委

11月17日,州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由州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主持。

州卫健委班子成员,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委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时围绕“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和疫情防控工作,州人民医院、州藏医医院、州疾控中心、州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回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的工作,全面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指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必将激励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锚定既定奋斗目标、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会议要求,州直卫生健康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历史发展大势,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建设健康甘南不懈奋斗。一要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更加坚定发展信心决心。二要深刻领悟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更加自觉扛起使命担当。三要深刻领悟“三次飞跃”的重大内涵,更加增强学习新思想的自觉性。四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作用,更加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五要深刻领悟“十个坚持”的深远影响,更加注重汲取智慧力量。六要深刻领悟“四个必须”的实践要求,更加增强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性。七要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更加注重提升学习实效。八要不断加强学习成果转化,更加有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示范引领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统筹疫情防控和“十四五”卫生健康事业发展规划,超前谋划明年的重点工作。全系统各项工作要认真梳理、抓紧补课、查漏补缺,扎实做好年底各项考核准备工作。持续抓好党员干部经常性多渠道的学习,努力把全会精神落到工作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组织开展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下一条:州卫健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