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马彪顺一行前往州疾控中心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发布日期:2021-11-05 作者: 来源:州疾控中心

11月4日上午,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彪顺、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小勇、冉玉昭一行前往州疾控中心调研指导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中心工作人员。州疾控中心主任杨龙陪同。

马彪顺召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职工召开会议,会上马彪顺对州疾控中心近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代表州卫生健康委向坚守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疾控工作人员表示深切的关心和慰问。

会上,马彪顺指出,当前我州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攻坚阶段,做为疾控工作人员不能有麻痹大意思想,不能松劲放松,就目前工作情况看仍暴露出来很多问题,诸如流调不及时,流调报告不严、不细、不实,核酸检测速度慢,出现假阳性等问题,这些都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我们要及时将压力转化为动力,尽快将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提升工作能力。

马彪顺要求,做为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一线人员,州疾控中心业务人员要高度认清当前全州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准确认识疾控人员自身职责担当,充分判定疫情防控工作职业风险,切实提升学习能力,加强业务学习,培养逻辑思维,做好个人防护,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开展工作,用专业的理论素养、过硬的业务本领指导开展好实际工作。

马彪顺强调,州疾控中心做为全州疾控工作业务指导机构,要有担当、有作为、有效果,要进一步加大对各县市流行病学调查工作的指导和培训,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全州疫情防控工作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领导班子要紧密团结合作,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担当作为,带领好全体职工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中,持续发扬发挥好伟大的抗疫精神、白求恩精神,努力完成好防控工作各项任务。

杨龙表示,作为州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一名疾控人,十分感谢州卫生健康委各位领导前来看望大家,深受鼓舞。下一步,将持续加强流调工作队伍能力水平,做好全州业务指导培训工作,坚守岗位,兢兢业业。坚持在州委、州政府和州卫生健康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作为、全力以赴,开展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后,马彪顺一行来到州疾控中心疫情防控流调溯源组、数据信息组、采样组等工作场所和业务人员进行交谈,亲切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检查指导了中心党建工作,实地查看了中心拟新建实验楼场地。他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切实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鲜红党旗在防疫一线的战场上高高飘扬。

上一条:州卫健委召开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条:强化院感防控 积极应对新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