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州、县卫生健康部门对辖区内诊所、民营医院开展院感防控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29 作者: 来源:医政医管科

鉴于近期疫情形势,压实压细全州个体诊所和民营医院院感防控工作,按照省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州、县两级卫健部门于10月28日下午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所有个体诊所、民营医院开展了疫情防控、院感工作以及执法执业等专项检查。

督查组重点对个体诊所是否违规接诊新冠疑似症状患者、场所预检分诊、消毒管理、医疗废物处置等情况,对民营医院发热哨点诊室、预检分诊、院感防护、缓冲病房使用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对达不到疫情防控要求和存在较大感染风险的个体诊所和民营医院坚决立即关停。截止10月28日18时,全州个体诊所共计170家,关停162家,民营医院共计15家,关停14家。

督查组对关停的医疗机构现场下达了停业整改通知书,并责令限期整改,直到达到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后方可开诊。督查组将继续对正常营业的诊所及民营医院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杜绝医疗机构院内感染发生。

上一条:强化隔离点规范化建设 筑牢抗疫重点防线
下一条:截至10月27日24时 我州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