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州卫生健康委专项督导玛曲县母婴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09 作者: 来源:妇幼健康科

近日,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小勇同志带领州母婴安全技术专家组,深入玛曲县开展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专项督导。

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现场查看、反馈交流等方式实地查看了阿万仓镇中心卫生院、县妇计中心、县人民医院、县藏医医院的门诊、妇产科、保健部等相关科室,详细了解母婴安全管理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对各助产机构妊娠风险筛查评估及管理、高危孕产妇专案管理、危急重症救治管理,危重孕产妇和死亡病例评审等母婴安全核心制度建立落实进行了重点检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指导,限期整改落实。

督查结束后,召开了反馈会、集体约谈会,督导组各成员对督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并围绕玛曲县母婴安全保障工作从六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母婴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规范孕产保健和儿童保健服务。三是聚焦核心指标、健全完善母婴安全相关工作制度。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母婴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五是细化工作流程。六是加强宣教和孕情监测。切实将保障母婴安全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降低孕产妇死亡率。

玛曲县表示,州级督导组反馈的问题非常准确,符合玛曲县工作实际,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下一步,要靠实各部门工作责任,采取有力措施,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加强部门间统筹协调,充分发挥各级医疗机构在母婴安全保障中的职能作用,做到有效联动全力保障母婴安全,确保年内不再发生孕产妇死亡。

上一条:州卫健委举行赴兰州新区后备医院医务人员欢迎仪式
下一条:赓续红色血脉 投身五无甘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