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12 作者: 来源:

3月12日,甘南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小青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委班子成员,州纪委派驻纪检组,直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州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以及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约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州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昂秀同志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上下功夫。当前,全州卫生健康事业正处于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迫切需要一支狠抓落实、善作善成的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建强干部队伍“领头雁”、培育干事创业“生力军”。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知其所来、明其所趋,继往开来、坚定前行,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的韧劲,努力成为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卫生健康干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只争朝夕的拼搏精神、勇往直前的豪迈热情、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不忘为人民健康服务的初心,坚守建设健康甘南的使命,践行卫生健康人的责任担当,努力推动新阶段全州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在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任务上做实功。一要注重把握主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要做到三个“坚定”:一是在知史爱党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在以史为鉴中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三是在资政育人中进一步坚定使命担当。二要注重对标对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要抓住“四个结合”:一是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二是把学习党史与学习党领导甘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史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学习党史与履职尽责、为群众解决就医防病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起来。四是要把学习党史与推进新时代新阶段甘南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三要注重凸显特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要搞好“五个活动”:一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体验式活动。二是组织一场先进事迹报告会。三是讲好一堂主题党课。四是举办一场主题文艺汇演或知识竞赛活动。五是开展一次故事分享会。四要注重联系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针对系统内不同对象、不同群体提供精准供给,既要有统一要求,也要有个性化、差别化、精准化的安排。五要注重紧扣实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作为衡量的标尺,通过学习教育使全系统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在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责任落实上求实效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量大、涉及面广,任务重、要求高,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为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有力保障。重点要做到三个“强化”:一是强化责任传导。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既要率先垂范,带头参加学习、接受教育,又要站在一线、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从严抓好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强化氛围营造。要充分运用各类宣传平台、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大力宣传本系统、本单位在学习教育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好做法、好经验。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挖掘报送优质学习资源,大力宣传正面典型,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三是强化督促检查。要把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三个责任制”检查的重点内容,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上一条: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下一条:省卫生健康委开展国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12项)绩效评价-现场评价甘南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