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筑牢乡村疫情防线 提高群众防范意识
发布日期:2021-01-29 作者: 来源:健康教育所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毫不松懈抓好冬春季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州卫生健康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详细制定针对我州冬春季我州农村地区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开展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和防控措施再落实。

为了进一步筑牢农牧村疫情防线,切实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疫情防控意识,结合玛曲县阿根廷涉疫牛肉事件处置经验,州卫生健康委积极筹措资金,围绕预防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6大点、新冠疫情防控个人防护、外省返乡人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知识,统一印制了村居版宣传海报2000张,第一时间分发全州8县市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村社卡稍点、公共汽车站张贴,全方位开展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便于广大务工返乡人员了解掌握预防疫情相关措施。同时,制作了“农村疫情防控提示”小视频,除了在甘南电视台黄金时段滚动播放外,要求各县市卫生健康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利用小视频向全州乡镇、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的辖区居民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农牧民群众春节期间不串门、不聚集、少外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甘南州疾控中心对“两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保障两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州卫健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