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科学谋划 积极行动 吹响创建“五无甘南”集结号
发布日期:2021-01-21 作者: 来源:

“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启动大会在舟曲县召开后,州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在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干部职工中迅速掀起了宣传贯彻“五无甘南”创建行动学习高潮,深刻领会“五无甘南”创建行动的科学性、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大家一致认为打造“五无甘南”是州委州政府作出的战略性谋划部署,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主题聚焦、导向鲜明,具有很强的前瞻性、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是引领甘南未来发展的行动指南和基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将结合医疗卫生本职工作把打造“五无甘南”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去,统一到“五无甘南”确定的目标任务上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创建步伐,全面抓好推进落实。

州卫生健康委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下发了《全州卫生健康系统打造“五无”甘南新名片实施方案》,决定在全州卫生健康系统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治理行动,助力打造“五无”甘南新名片。《方案》对全州卫生健康系统打造创建行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打造“五无”新甘南的重大意义,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打造“五无”新甘南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彰显“人人都是五无甘南的实践者、人人都是五无新甘南的名片”。二要围绕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卫生单位要卫生”的总思路,以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彻底改善卫生健康系统面貌,以医疗机构环境卫生治理、强化地方病防治、传染病防控、规范医疗废物处置、提升群众健康素养、努力改善卫生健康服务环境为载体,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打造“五无”新甘南。三要紧盯环境卫生、污水处理、食堂管理、人文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医疗卫生机构环境卫生治理工作,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补齐公共卫生环境短板。规范医疗废物处置,实现医疗机构废弃物处置的定点定向、闭环管理。进一步加大传染病防控和地方病防治,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面落实疫情处置“四早”、“四集中”措施。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完善公共卫生设施,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加大健康知识科普,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加强社会健康管理,协同推进健康甘南建设。

打造“五无甘南”,对卫生健康部门提出了新的标准和更高要求,我们作为创建工作责任单位,有责任、有信心、有义务抓好创建工作。我们将严格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细化工作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破解工作难点,做到学习到位、宣传到位、整治到位、效果到位,以真抓实干、开拓创新的工作态度,全力完成创建行动各项工作任务,让“五无甘南”新名片在甘南大地上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上一条:我州组织召开全州疫情防控会议
下一条:我州组织参加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