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智慧健康暖甘南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 来源:

12月11日,智慧健康暖甘南——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甘南分院启动仪式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举行,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携手甘南州人民医院共同启动互联网分院,这标志着“互联网+医疗健康”公益“实践范本”正式落户甘南。在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的支持下,西安交大一附院互联网医院甘南分院将使甘南人民享受到“家门口”的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优质医疗服务,通过互联网技术,把对甘南同胞的温暖和关怀,传递到每一个甘南人民身边,为甘南人民的医疗健康谋福祉。

本次活动由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甘南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康委、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陕西国运教育慈善基金会联合主办,由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支持。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君,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副司长、甘南州政府副州长王芳,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陕西国运教育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李健,西安杨森制药有限公司总裁安思嘉(Asgar Rangoonwala)及公司管理团队,甘南州卫生健康委主任杨小青,甘南州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敏志刚,以及甘南各级医疗机构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仪式。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上线“智慧好医院”自2018年7月,通过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等硬科技技术,使患者实现通过一部手机,就能享受预约挂号、视频问诊、检查检验预约、报告查询、健康档案查询、药品配送到家及在线随访等多种医疗和扩展服务,帮助远程患者和慢性病定期复诊患者在家中享受全互联网化的就医流程,大大节约线下就医的时间成本和交通住宿费用。 目前,“智慧好医院”累计下载量近300万次,患者端累计用户超百万,除了西交大一附院之外,该平台已在陕西省中医医院、陕西省肿瘤医院、陕西省四院以及北京、天津、郑州、宁夏等全国20多所三甲医院进行了复制和落地应用。此次西交大一附院互联网医院甘南分院也将以“智慧好医院”为依托,实施对甘南地区的医疗帮扶,在甘南实现“硬科技+医疗”,提升诊疗效率,护航甘南人民健康。

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施秉银表示,通过“智慧好医院”将西安交大一附院从西安开到了美丽的甘南大地,使甘南地区的每一位老百姓都可以享受到西安交大一附院医学专家的诊疗服务,这是中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相信将为甘南人民疾病救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助力甘南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今后一定会有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凝聚成建设健康中国的强大力量,并把爱心和责任传递到更远更需要的地方。

甘南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杨君在致辞中表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甘南分院正式启动,意味着全州各族群众在州内就能够享受到西安的优质医疗资源,开辟了甘南州医疗卫生事业的新纪元,将会在甘南医疗卫生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希望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甘南州人民医院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力争在医学科研、专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促进甘南州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甘南州卫生健康委主任杨小青表示,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甘南分院的启动,是我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喜事。在信息网络高速发展和“互联网+医疗”深度融合的关键时期,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挺身而出,利用先进的医疗、信息资源,牵手甘南医疗卫生事业,建立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互联网医院甘南分院,从线上试运行、在线协作诊疗、数据互通共享三个阶段进行互联网医院业务纵深拓展。甘南分院的建立将有力破解我州医疗资源不足、疑难重症救治能力不强、患者转诊困难等问题,让全州群众就近享受优质医疗服务,助力脱贫攻坚。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学术讨论会,由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与甘南州医务人员就危重孕产妇的识别与转诊、损伤控制性复苏、检验质量管理与实践、甲状腺结节的规范化诊治等主题进行经验分享。同时,西交大一附院内分泌科、康复医学科、血液内科、妇产科、儿科等10个科室的专家深入甘南州人民医院进行现场坐诊、查房指导和病例讨论,部分科室医生同步通过“智慧好医院”线上平台为甘南患者答疑解惑。

上一条:甘南州首届藏药材辨认暨炮制技术技能大赛在合作圆满落幕
下一条:甘南州召开河仁慈善基金会助力甘肃健康扶贫项目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