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甘南州召开河仁慈善基金会助力甘肃健康扶贫项目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0-12-14 作者: 来源:

为全面推进乙肝血清调查及结核病筛查工作,12月11日,河仁慈善基金会助力甘肃健康扶贫项目启动会议在州政府召开。会议由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小青主持,州政府副秘书长方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同时对具体工作开展进行了安排部署。

方广文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是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战略部署,是解决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重要举措,此次河仁基金会资助的乙肝血清调查项目及结核病筛查项目,旨在降低乙肝发病率和控制结核病。各相关县市和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全面落实。二要强化责任目标。《河仁慈善基金会助力甘肃健康扶贫项目甘南州乙肝血清调查项目实施方案》及《河仁慈善基金会助力甘肃健康扶贫项目甘南州结核病筛查项目实施方案》下发后,各责任单位要制定更加具体可行、切合实际的措施办法,强化目标责任分解,建立重点任务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和具体考核办法。三要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常态联络机制。此次河仁基金会支持甘南州健康扶贫攻坚项目,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卫生健康、扶贫、财政等部门,要加强协调联动,建立健全常态化联络机制,合理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信息、数据共享。相关部门应及时组建州级项目资金审计工作组,按时审计、上报和反馈资金使用情况,加强项目资金监管,保证做到项目资金专款专用。四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各项目县市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体,加大对乙肝血清调查和结核病筛查项目工作的深度报道和广泛宣传,引导和教育重点人群对疾病积极预防和主动配合治疗的主体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的浓厚舆论氛围,切实体现项目意义。

杨小青对各县市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全面落实。各县市、各单位要本着对人民健康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任务落实落细,全力推进我州传染病防治体系建设,全面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二是统筹规划,分步实施。会后,项目县市卫生健康局要认真开展调研工作,立足于资源整合,明确工作方向,制定切实可行工作方案,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三是上下联动,扎实安排。项目县市卫生健康局、疾控中心及医疗机构,要强化协调沟通,明确工作职责,理顺管理机制,优化运行模式,把这项惠民工作切实落到实处,造福群众,推动健康扶贫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上一条:智慧健康暖甘南
下一条:爱心捐赠显真情 共驻共建心连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