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冯小林调研州卫生健康委相关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02 作者: 来源:

12月1日,州委常委、副州长冯小林同志一行到州卫生健康委进行调研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州政府副秘书长方广文同志一同调研。

汇报会上,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杨小青同志就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卫生健康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

冯小林指出,医疗卫生保障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要条件。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州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工作紧紧围绕国家要求,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坚持生命至上原则,高效率的完成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表扬和肯定的,并对全州医疗工作者和医护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州卫生健康委工作思路、工作目标、工作重点既紧扣国家、省州的要求,又抓住了甘南的实际,措施有力,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年度目标任务完成较好;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汇报、对接工作,既是对上级工作部署深刻理解,对工作深入调研、认真研究的体现,也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

冯小林强调,医疗卫生事业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要条件,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工作,要把卫生健康工作作为民族团结、藏区稳定、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民生保障工作来抓。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规范管理,加强内涵建设,优化医疗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树立良好社会口碑。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打破常规、整合资源、追赶超越,加快提升医疗卫生整体服务水平,努力提供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环境。

冯小林要求,要持之以恒开展好各项工作。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供坚强的理论支撑。充分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论断、重大举措,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推动甘南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动力,以“五大发展”理念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形势新任务,扬优势、补短板,推动甘南医疗卫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医疗服务。二要加强党的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卫生健康系统要认真履行“一把手”负责制,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应有作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问责,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以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字”好干部标准打造一支政治上强、能力上强、作风上强的高素质医疗卫生干部队伍。三要强化法治思维,提高依法办事能力。积极培养培养领导干部依法治理的法治思维理念、培养干部职工学法懂法用法的能力,要养成运用法治思维的习惯,加快甘南医疗卫生工作现代化进程,打造经得起时间、历史考验的工程、材料、荣誉。四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随着春节的来临,疫情防控工作要人物同防,强化外防输入,严格实施入境人员闭环管控,严格实施中高风险区来甘返甘人员动态管控,加强冷链食品和市场环境监测排查,继续加强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发热人员、密切接触者和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等“六类人员”精准管控。要全面落实重点人群应检尽检,进一步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强检测人员队伍建设,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确保甘南无聚集性病例发生。

上一条:梳理问题列重点 强化培训促提升
下一条: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