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
发布日期:2020-12-02 作者: 来源:健康教育所

州卫生健康委开展艾滋病防控科普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11月30日,州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州科学技术协会、州疾控中心、合作市健康教育所,在合作市伊合昂街道念钦街社区开展了艾滋病防控科普知识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中,州卫生健康委在现场向公众展示 “预防艾滋病从我做起”宣传知识、主题宣传画、“健康素养66条”展板10面。州疾控中心围绕“防治性病、促进生殖健康”向参加活动的200余名社区群众进行艾滋病防治知识的讲解,传授何为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艾滋病流行现状与危害、艾滋病宣传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如何预防艾滋病等方面的知识,告知居民艾滋病防治的重要性,使居民能够以更平和、更自然的心态去面对艾滋病。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社区广大居民群众充分认识到了艾滋病对人体带来的危害,并清楚的认识到艾滋病并不会通过日常接触进行传播,有效消除了群众对艾滋病的恐慌心理,引导大家树立起正确的认识,做到不歧视艾滋病人,现场发放年历画、海报1000张,各类宣传资料1900册(张),毛巾、乳胶手套等300余人份,安全套2000只。

甘南州卫生学校开展“艾滋病防控”专题讨论

11月30日,甘南州卫生学校120余名在校学生聆听了艾滋病防控知识讲座。州卫生学校彭玲梅副主任医师通过典型的案例对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流行趋势、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及预防等作了详细的讲解,让学生切身感受到艾滋病现状的严峻性的同时也学到了艾滋病防控知识,同时,全校各班级均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并发放了200份“HIV/AIP5”健康项目测试试题,普及了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健康科普知识。通过这次宣教活动,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艾滋病的基本常识、传播途径,认识到艾滋病的危害,也进一步强化了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对学校艾滋病防控产生了非常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上一条:冯小林调研州卫生健康委相关工作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现场办理政协委员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