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甘南州召开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启动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11-12 作者: 来源:医政科

根据省卫生健康委统一部署,为加快推进我州血费直免工作顺利开展,尽早惠及全州无偿献血者,11月10日下午,在州卫生健康委9楼会议室 召开了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接减免工作启动培训会。来自全州各县市17家医疗用血单位的分管领导、财务科、输血科(血库)负责人、收费人员及州中心血站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及信息管理员等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了启动培训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无偿献血者临床用血费用直免工作的通知》(甘卫医政函〔2020〕639号),州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解读了临床用血费用直免标准及相关政策。

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临床用血费用直免工作是一项利用信息技术减少群众跑腿的惠民政策,也是关爱无偿献血者的具体体现;二要加强领导,认真对待,按照“献血在前,用血在后”进行严格审核,指定专人负责,做好对接,防止工作懈怠等造成不必要的纠纷;三要依法依规,加快推进。州中心血站和各级用血单位工作人员要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工作的对接和落实,建立医院和血站之间互联互通,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确保工作任务如期完成;四要加强培训,做好宣传。提高专业人员服务意识,广泛开展宣传工作,营造全社会关爱、关心、关注无偿献血者的良好氛围,努力为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提供医院用血直免服务。最后,由穿越公司项目工程师讲授了直免业务系统及相关知识,并进行了现场答疑。

从11月底开始,在省内参加无偿献血的献血者,其本人、配偶及其直系亲属临床用血后,可实现费用直接减免,让更多的献血者受益,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便民服务,在全社会营造尊重无偿献血者的良好氛围,进而推动无偿献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条:强化监测预警机制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下一条: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一行莅临州人民医院调研人才建设并慰问天津援甘医疗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