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州卫生健康委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9 作者: 来源:

11月9日上午,州卫生健康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州卫健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昂秀主持会议,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交汇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时代性、全局性、前瞻性、开创性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了未来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描绘了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这对我们进一步站位全局、立足州情、着眼长远、明确定位、科学谋划,着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是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全州卫生健康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决策上来。二是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梳理各项工作重点,进一步加快进度、加大力度,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打好年底收官战;全面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委、省州政府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三是加强新时代卫生健康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持之以恒抓好政治理论学习,胸怀两个大局,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政治方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立足工作实际,主动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专业知识,着力补足能力短板,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做到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多关心干部所思所想,用厚爱激发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助力全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甘肃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廷礼一行莅临州人民医院调研人才建设并慰问天津援甘医疗队员
下一条:州卫健委召开州直医疗卫生单位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