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甘南州疾控中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知识测试与培训
发布日期:2020-10-22 作者: 来源:州疾控中心

为积极备战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不断提升疾控队伍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健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规范化机制。

甘南州疾控中心于10月21日组织全体专业技术人员对《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七版)》知识进行了测试,检验了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理论学习情况。为进一步加深学习效果,随后,州疾控中心主任杨龙通过自己精心制作的PPT对《第七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讲解了第七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总体要求、病原学及流行病学特征、疫情监测、疫情处置、实验室管理和标本采集、境外疫情输入防控、重点环节防控、社会健康管理与服务等内容进行全面讲解。

培训结束后,要求全体职工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学习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确保人人掌握新冠肺炎防控相关知识和技能。熟练掌握疫情防控各类流程,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随时做好应对疫情各类准备。认真学习,弄懂、弄清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的内涵与标准,熟练掌握其核心要义,继续加强疫情管控,及时做好上报下达各项工作,要根据新版防控方案进行综合判定、科学判定,进一步做好流程管控,精准防控。

通过此次测试和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体职工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全流程防控工作内容,熟练掌握了当前防控工作的要求,为继续做好全州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全州农牧民群众健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在我州开展卫生“三下乡”活动
下一条:抢抓医考改革时机,提升医考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