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州卫生健康委举办全州农牧村“厕所革命”技术指导工作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6-24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重要指示精神、全省农村卫生旱厕改造暨村容村貌整治现场推进会会议和全省农村改厕技术指导培训暨全省医疗机构“厕所革命”视频会议精神,系统培训农牧村户厕改造技术规范,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州农牧村改厕技术指导工作和医疗机构“厕所革命”专项行动,6月23日州卫生健康委以视频培训的形式在合作举办全州农牧村“厕所革命”技术指导工作培训班。开班仪式由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昂秀主持。

培训班上,邀请了省爱卫办三级调研员田文华主任到会并为大家进行授课。重点围绕农村改厕知识、户厕模式选择、户厕建设技术、农村改厕监管等10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思路条例清晰、指导性强、结合实际。通过举办此次农村改厕技术指导培训班,对我州“厕所革命”积极的推进提供了技术支撑。

培训强调,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切实增强农牧村改厕技术指导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农村改厕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要紧盯目标,明确要求,强力推进改厕技术指导工作,积极开展问题排查、不断强化技术指导、做好现场技术培训。要因地制宜,探索创新,提高群众对改厕工作的满意度,要正视问题,立即行动,全面开展医疗机构“厕所革命”,切实把这件暖民心、惠民生、促发展的好事办好,向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参加这次培训的有合作市政府副市长完玛当知、州农业农村局社会事业促进与科教科科长郭许权、州卫生健康委相关科室负责人、州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合作市卫生健康局、合作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合作市各乡镇分管乡镇长、市直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合作市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及业务骨干。各县设立分会场。

上一条:中医药健康扶贫国家中医医疗队走进甘南巡回医疗活动启动仪式在卓尼县举行
下一条:电子职工书屋阅读卡”为州直医疗卫生系统职工打造“指尖上的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