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州卫生健康委会同州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药械安全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05 作者: 来源: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器械经营使用全过程监管,严防严控药品器械质量安全风险和疫苗规范管理和使用,加大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整治工作,6月2日,州卫生健康委会同州市场监管局召开医药市场监管执法工作联席会议,安排部署市场药品零售、医疗机构药品、器械及疫苗安全专项检查。

会上,州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全州医疗卫生机构在药品、医疗器械和疫苗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针对问题和短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学习宣传;药品使用相适应的场所、设备、仓储设施和药学技术人员;非法渠道购进药品或者变相从事药品批发活动;药品的购进记录和索证索票;特殊药品的购进、存储、使用管理;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和接种单位在“冷链”管理运转等方面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州卫生健康委将联合各职能部门在全州范围内集中开展州县乡村四级医疗机构药品、器械、疫苗安全使用专项检查,对查出的问题现场反馈,限期整改,对于情节严重的将进行严肃惩处,并移交司法机关。

会议强调,一要加大与市场监管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努力消除用药用械方面的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保障全州公众用药用械安全。二要加强全州各级医疗机构对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和疫苗的规范管理,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按照药品、疫苗法定的规定对过期和不合格药品、器械和疫苗设立专人负责,建立专用账册,统一保管、统一上报、统一销毁。三要强化综合监督执法部门的日常监管力度,防范和打击过期、不合格药品、医疗器械和疫苗的违规使用,确保安全用药,使全州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条:州卫生健康委举办2020年甘南州农村“两癌”筛查、儿童营养改善项目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视频培训班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召开扫黑除恶医疗卫生领域突出问题和乱点乱象攻坚整治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