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支部联建 引领促提升
发布日期:2020-05-22 作者: 来源:

5月18日,州政府副秘书长、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杨小青,副书记、副主任王卓玛一行赴帮扶点峰迭镇沙沟村开展支部联建暨主题党日活动。就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党员在脱贫攻坚中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帮扶村脱贫致富还存在的问题、党建工作长效帮扶机制的建立等与峰迭镇沙沟村、阳山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

 

支部联建,党员先行。支部联建活动中,杨小青着重从支部工作任务、支部书记工作职责、支部书记如何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对基层支部党务知识要点进行了讲解,让党员干部更加深刻领会到了如何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加清晰、全面的掌握基层党务的工作方式方法,有效解决农村基层党组织存在的软弱涣散问题。

 

专题党课,共同学习。杨小青重点从开展专题党课的重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建设、坚定宗旨意识、敢于担当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为沙沟村、阳山村党员代表讲授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要求支部党员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抓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发挥党员先进模范带头作用,建设坚强战斗堡垒。

 

主题党日,提高认识。杨小青要求沙沟村、阳山村党支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组织村民党员加强理论学习,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反对民族分裂,继续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依托党的好政策,深挖自身潜能,激发扶贫斗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让主题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

 

相互商讨,达成共识。州卫生健康委党组与舟曲县峰迭镇沙沟村、阳山村党支部商定,将以此次支部联建主题党日活动为起点,建立长期帮扶帮带、互动联谊、友好交流的机制。今后,双方将会进一步加强联系,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此次活动是州卫生健康委与帮扶点峰迭镇沙沟村、阳山村党建共建合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抓党建促脱贫的合作模式,不仅加深了全体党员对党务知识和精准扶贫的理解,也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的宗旨理念和服务意识,实现了基层党支部将理论学习与服务群众相结合的目的,促进了主题教育和业务深度融合,有效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州卫生健康委党员干部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立足岗位实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共同谱写精准扶贫工作新篇章。

上一条:副州长王芳调研州直医疗卫生健康有关工作
下一条:省卫生健康委人才服务中心督导我州医学考试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