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州卫生健康委举办2020年乡村医生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5-07 作者: 来源:基层卫生健康科

为进一步解决村级医疗力量不足,医疗技术能力弱,难以完全承担基本医疗、分级诊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问题,州卫生健康委争取经费88万元,继“甘南州乡村医生进修培训班”之后, 在州卫生学校再次举办“全州乡村医生服务能力提升培训班”,对全州其余530名村医于5月2日至6月27日分5期进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每期培训10天,实现所有在岗村医培训全覆盖。第一期村医培训于5月2日开班,有94名村医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班采取集中受训和临床实践的方式,重点从针刺、推拿、刮痧等中医适宜技术操作规范及临床应用;呼吸、消化、心内、内分泌等18个多发常见病种诊疗规范;老年人及慢性“四病”人员相关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及慢病管理工作村级承担任务实施规范;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基本方法和规定要求;甘肃省基层医疗信息管理系统、医保系统、基本公共卫生平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医疗卫生系统基本操作等五个方面进行系统培训。

通过集中轮训,尽快培养一支适应基层医疗服务需求,医德高尚,业务能力较强的基层卫生队伍,为农牧村群众提供就近、安全、优质的健康服务。

上一条:省卫生健康委人才服务中心督导我州医学考试服务工作
下一条:州卫生健康委召开州直医疗卫生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