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聚焦问题短板 精准发力强基
发布日期:2020-04-22 作者: 来源:

420日,全州乡村医生进修培训班在州卫生学校开班。州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州计划生育协会副会长魏兰萍参加开班仪式并讲话,就顺利办好此次培训班作了扎实安排部署。甘肃中医药大学藏医学院院长、州卫生学校校长赵苏静,州卫生学校副校长李小林、培训班班主任及各县市152名乡村医生参加开班仪式。

今年以来,州卫生健康委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先后召开3次脱贫攻坚专项整改会议,研究乡村医生服务能力提升培训工作,讨论制定细化工作方案,积极争取专项培训资金,精确遴选培训对象,精心设计培训课程,依托州卫生学校利用半年时间,以“理论+实践”、“线上+线下”等方式,对全州152名乡村医生围绕健康扶贫政策、基本诊疗服务、基本公共卫生、中藏医适宜技术等内容进行系统培训,彻底解决基本医疗保障不充分、新聘村医经验不足、难以独立开展医疗服务等突出问题,以全面提升医务人员的管理和诊疗水平。

同时,州卫生健康委大力实施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2020年组织安排乡镇卫生院管理人员、乡村医生、骨干全科医生、骨干乡村医生、临床医师及乡村护士等共6期培训班,通过一系列培训,培养一批能力过硬、素质全面的基层卫生人才。

 

上一条:甘南州召开2020年全州卫生健康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
下一条:州卫健委党组副书记王卓玛一行到舟曲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