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严控新冠肺炎医疗废弃物处置
发布日期:2020-03-24 作者: 来源:州医废中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全面落实责任,迅速启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专项应急预案,承担起全州定点医院、疑似人员隔离点产生的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收集、处理任务。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有效隔绝病毒传播,医废收集从原来的48小时收集时限调整为12小时内收集、转运、处置,人员队伍由13人扩充至17人。实行专线专车专人收集,日产日清、单独交接、严格消毒、优先无害化处置。严格按照州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方案要求,强化人员专业技能和防护技能培训,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制,坚决做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产生的医疗废弃物不落地,当天收运、当天处理完毕,医疗垃圾不过夜。同时,严格操作规程,严防医废流失、遗撒,并通过规范高效处置方式,有效杜绝新冠病毒二次传播,达到无害化高温消毒灭菌处理要求。做到了及时、有序、无害化处置医疗废物。

   

       1月20日至今,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奋战抗疫一线,投入处置经费近20万元,共处置填埋医疗废物26.53吨,做到了及时、有序、无害化处置医疗废物,切实保障了全州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环境安全。

上一条: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
下一条: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累计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5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