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赵凌云督导州人民医院及市区住宅小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7 作者: 来源:中国甘南网

2月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州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赵凌云前往州人民医院和合作市相关住宅小区督查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赵凌云一行首先来到州人民医院,看望了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向他们表示了慰问。实地考察发热门诊的工作条件、询问发热患者的收治情况,认真听取了医院负责人的相关情况汇报,查看了已改建并投入使用的新隔离病房,以及值班值守医生护士的工作环境等,询问了医院防护用品的储备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尽快想办法解决医院的物资缺口。
      赵凌云指出,州人民医院作为全州定点收治医院,要提高站位、勇担重任、科学严谨、毫不松懈地抓好入院患者的诊疗救治工作,坚持分层分类、有力有序,针对发热、疑似、确诊、重症等不同类别患者实行分类指导,做到精准施策,科学防治,努力提高治愈率。要坚持专家救治、领导带班、医生护士轮岗制度,严格执行工作流程,确保不出空挡、不出疏漏。要提高医护人员自身防护意识,坚决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切实保障医护人员身心健康。同时要鼓励患者树立信心、调整情绪,积极配合诊疗,为他们提供外界信息获取渠道。州内各大媒体要加强舆论引导,深度挖掘医护人员先进事迹和诊疗救治典型经验,形成系列报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随后,赵凌云一行又来到州人民医院家属院、合作市新民贸家属院和工商银行家属院,详细了解了住宅小区出入人员管控、防疫知识宣传、测温消毒等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了值班值守工作台账。赵凌云要求,社区防疫防控工作直接面对和服务群众,是打通防控工作“最后一公里”的关键。要全面细致地开展调查排摸,不漏一户一人,实现所有入住人员全覆盖。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人员登记、检测消毒、知识宣传等各项防控措施,对居家隔离人员要讲究策略、重点防控,落实好“五个一”要求,准确掌握其身体状况。要建立科学完善的工作台账,加强数据统计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努力提升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依法开展工作,强化教育管理,对不配合、不服从管理甚至谩骂、侮辱工作人员者,要依法依规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
       州政府副州长王建军、王芳陪同督查。

 

 

上一条:甘肃新增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累计91例
下一条:众志成城 为爱逆行----预约献血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