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甘南州互联网+院前医疗急救试点工作全面开展
发布日期:2019-12-16 作者: 来源:

为加强院前急救有效衔接,提高急危重症患者救治及时率和成功率,2019年11月15日,省卫生健康委下发了《关于开展互联网+院前医疗急救试点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院前急救定点医疗机构在2020年上半年全面完成互联网+院前医疗急救试点工作,通知并确定甘南州为第一批试点工作市州。   

12月12日下午,州卫生健康委为全面落实试点地区各项工作任务,召开了全州互联网+院前医疗急救试点工作协调推进工作会。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副主任肖文及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北京依众公益基金会董事长赵辉女士,各县市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各院前急救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昂秀主持。

罗3_副本.jpg

会上,各县市院前急救定点医疗机构负责人汇报了院前急救工作开展情况,州电信分公司负责人汇报了我州120调度指挥系统前期准备及系统运行情况,北京依众公益基金会董事长赵辉女士介绍了援建项目及具体内容,省紧急医疗救援中心副主任肖文通报了我州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罗4_副本.jpg

为做好下一步工作昂秀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提升院前医疗急救信息化能力与水平为目标,全面推进互联网+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建设。二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各县市卫生健康局要认真开展调研工作,并结合各自医疗服务实际,明确互联网+院前医疗急救的发展方向,制定切实可行工作方案。三要上下联动,扎实安排。各县市卫生健康局、定点医疗机构、电信运营公司,多方要加强协调沟通,明确各自工作职责,理顺管理机制,优化运行模式,健全急救网络,提升服务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上一条:卫健委:关于全国医养结合典型经验名单的公示
下一条:李克强对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重要批示